close

DSCF5694.JPG  

(MIU:妳們要出去玩!?這樣我的僕人就少兩個了!!)

趁著爸爸出差的機會

我和媽嗎搭上順風車一同到北京遊玩了一番

 

北京,這個從小在課本上唸到的地方

終於有幸一遊

 

我們沒有跟團

選擇自由行在北京漫步

第一次自己帶著媽媽出發

(爸爸從廈門出發,會比我們晚到)

心情很緊張

 

我們搭下午3點40的華航直飛北京

DSCF5845.JPG  

當我們準時抵達候機室時,聽到飛機要晚十分鐘開放登機@@

我的免稅店QQ

等待的旅客越來越多了

DSCF5846.JPG  

(這時我還不知道這跟之後在北京排隊的情況簡直是小巫見大巫)

 

又等了十分鐘終於登機

起飛後一小時就送來了飛機餐~

飛行三小時還有一餐可吃真好~~

DSCF5847.JPG  

(奶油蘑菇雞肉飯)

 

在飛機上遇到一團燦星的旅客

稍稍和他們討論行程後對北京行多了幾分雀躍

 

吃完睡了一下就要準備要降落啦~

降落到北京的時候外頭一片白茫茫

難道我們遇到沙塵暴了嗎!?

DSCF5858.JPG  

(這絕對不是玻璃髒,是天氣!!!)

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北京特有的天氣

叫做"桑拿天"

顧名思義就是悶熱到家的意思

天空中白茫茫的是霧氣,而且是熱的霧

就像待在蒸氣室裡一樣

我們一出機場就拼命流汗@@

這種天氣通常會維持一天以上,慢一點2~3天

之後就會下大雨

後來我們在北京又遇到一次

 

DSCF5863.JPG  

排隊等待通關

DSCF5864.JPG

排隊中的媽媽 

DSCF5865.JPG  

其實我不知道該排"中國公民"還是"外國人"XD

我第一反應是排了"外國人"這邊

但是燦星旅遊團排在"中國公民"那邊!?

 

托爸爸的福,我們有司機來接

很順利地到達飯店

我們住的是"柏豪瑞廷酒店"

是間很不錯的5星級飯店

入住的以商務人士和外國人為主

服務很好,是這趟北京行最親切的地方~

DSCF5883.JPG  

DSCN2041.JPG   

DSCN2042.JPG  

(華麗的大廳)

 

欣賞完大廳迫不急待到房間休息了~

DSCF5870.JPG  

窗簾是電動的,按一下就可以開/關

好好玩~

DSCF5877.JPG  

這間房有趣的地方在於廁所的玻璃是透明的!!

可以直接看到廁所裡的人在做啥XD

還好有窗簾可以放下來,要不然好害羞>////<

DSCF5875.JPG  

DSCF5873.JPG   DSCF5874.JPG  

 

這天時間也不早了,所以就選擇在飯店內吃

我們晃到了飯店3樓的"瑞廷小鎮"

一進門迎接我們的是可愛的小金魚

DSCF5888.JPG  

DSCF5893.JPG  

坐定後幫媽媽照一張~

DSCF5892.JPG  

時間不早了,所以也沒有點很多

DSCF5894.JPG   

麵配豬肉汁/番茄炒蛋

醬汁要配麵,要不然很鹹

麵頗Q的

DSCF5895.JPG  

素什錦

這道很清淡XD

DSCF5896.JPG  

DSCF5897.JPG 

瓜仁紅薯餅,這個好好吃~~~~~

咬下去的時候很燙要小心XD

外面那層類似松子,香香脆脆

內餡甜而不膩

有幸福的FU~

五個吃不完,剩2個包回去給還沒到的爸爸

 

吃完滿足的回房間準備洗澡

我完全沒想到這是驚魂的開端!!!!!!!!!!!!!!!!!!????????????????

我走向我的行李箱,準備拿衣服洗澡

卻發現行李箱的鎖被換了

(OS:莫非是海關打開後幫我換了鎖嗎?)

接著發現本來在行李箱上的行李帶也不見了

開始不大對勁了.....

接著我的視線來到了行李吊牌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上面的名字不是我的Σ( ° △ °|||)︴

是在飛機上遇到的燦星團員的@@

我心裡大急,驚慌失措

第一個唸頭是怎麼辦,我的東西都不見了

裏頭還有好好用的橄欖油和手工皂耶!!!!!

連忙打行李牌上頭的電話(是台灣手機,我的電話費爆了囧rz)

接電話的是一個男生,說沒幾句就讓導遊來聽

根據導遊的說法

因為行李條對不起來,所以他們不能拿行李

換句話說我們的行李應該還孤孤單單的在機場

首先我們要和機場聯繫確認行李是否在機場

接著到機場,把拿錯的行李箱送回機場

再拿我們的行李條核對行李箱

才能換回我們的行李箱

至於他們的行李,機場會免費送到他們的飯店

 

或許你會問,為什麼我們可以先把行李拿走

因為北京機場並沒有強制核對行李條

所以旅客可以拿了就走

至於無辜的燦星團員

由於他們是等不到行李才向機場詢問

所以機場才要求核對行李條

行李條對不起來,自然拿不走行李

 

火速打D到機場後(花了75RMB)已經11點多了@@

深夜的機場依然人潮洶湧

向門口的警衛說明後

他查看了我們的護照才放我們進去

進去後找到了"行李詢問處"

裏頭拽拽的機場人員告訴我們要前頭的"超規行李提取處"拿行李

我們一時找不到"超規行李提取處"

他還兇我們,坐在椅子上用手指著前方說:"妳沒看到阿,在那兒啊在那兒啊!"

一點都沒有要起身帶我們過去的意思,態度有夠差

當下奇摩子差到無比

好不容易找到"超規行李提取處"

裏頭空無一人,門也鎖著

詢問一旁辦公室的人

他們看了看居然說:"沒人兒就是下班兒啦!到前頭兒打電話問問中國國航兒去!"

當下晴天霹靂,莫非我們白跑一趟了嗎??明天還得再來!?

 

幸好隔沒多久就有機場人員推行李過來

幫我們開了門後

一眼就喵到我們的行李(就在門口)

迅速指認行李換回來

總算鬆了一口氣

 

這兩個行李箱根本是一樣的@@

猜得出來哪的是我們的嗎???

DSCF5900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右邊那個是我們的XD

 

 

而爸爸的飛機也到了

正好和爸爸一到回飯店

晚間12點半,肚子好餓

點了一碗"上海米粉湯"

DSCF5901.JPG  

(可以報公帳啦,要不然就吃泡麵了XD)

配料很奇妙

火腿+香腸+米粉

味道還不錯啦~

最後在米粉湯的安慰下結束這驚魂的夜晚~~

 

P.S.我有背筆電出來,無奈忘了先灌好程式

大陸這邊封鎖了好多網站

FB.yahoo都不能上,google則是不穩定

很通順的則是PTT XDD

大家要記得阿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